•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神州优车陆正耀: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极致的专业

    2017年02月20日 16:28:35   来源:财讯世界

      对企业的掌门人来说最核心的能力是什么?对这个问题可能会有许多不同的回答。而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用事实告诉了人们一个值得信服的答案,那便是: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力和对公司发展节奏的准确把控能力。

      下面这件事情曾被许多人所津津乐道。

      在专车大战的时候,面对竞争对手的各种招儿,神州优车的高管急得直跺脚,陆正耀却总是回答:没事儿,时候还未到呢!这份自信和睿智让高管稳住了阵脚,而接下来的事情人们也早已了解:水土不服的国际公司Uber与滴滴合并后退出中国市场,而曾对神州专车发出“恶意竞争”质疑的消费者,也在黑专车安全事件频发后开始转变态度,人们对专车安全性、服务品质的关注度迅速提升。

      再然后,便是前景被广泛看好的神州优车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于2016年7月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全球专车第一股”。随着运营效率的提升,单均成本不断下降,神州专车距离着全面盈利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另一方面,结束专车大战后,神州优车迅速投向汽车电商,神州买买车迅速崛起,实体店数量就已经达到100多家,先后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落地。扩张之快,令人叹服。对这个让许多人看来炫目的成绩,陆正耀笑着说:“去年我还当(专车)司机,今年不当了,转当售货员了,我要卖车了。

      陆正耀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对公司发展节奏的准确把控能力不仅体现于此。陆正耀认为,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极致的专业。“动作很重要,一定别着急,别走形,设定好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把握整体节奏就好了。”他坚信这一点。

      在神州杀入专车领域之际,资本、媒体都沉浸在对“共享经济”的狂热中,有行业人士曾不客气的指出:神州专车的重运营模式,不符合出行领域的共享经济理念。

      然而这些指责和质疑却丝毫没有打乱陆正耀和神州优车的节奏。神州专车坚持“专业车辆、专业司机”和高品质、标准化的服务定位。神州优车自有车辆、统一管理带来的高品质客户客源和品牌积淀优势不断显现,并最终以真实社会价值的创造赢得了公众和行业的认可。2016年11月22日,在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上,神州优车集团获得了“2016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