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用户消费转向品质化 百度外卖白领市场价值凸显

2016年08月26日 16:10:39 中文科技资讯

  炎炎夏日,对于全国主要城市用户来说,点外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外卖行业发展到今天,消费生态发生了哪些变化?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 Mobile《得白领得天下?外卖行业也可以这么玩!》报告对今年5月外卖APP相关数据进行了统计,在外卖服务APP不同城市层级月度渗透率上,百度外卖在一线城市的表现十分突出,占比高达79.5%,远远高于其他两个平台。

  这份报告反映了白领群体消费的新趋势,表现为一线城市消费频次高、消费金额高、消费能力高三大特征,呈白领化方向发展。与行业相比,百度外卖虽然不是早期布道者,但却是白领市场的领导者。

  发挥白领服务价值,百度外卖“品牌”示范效应凸显

  从报告中归结核心原因,可以看出用户变得理性了,品质化外卖消费成为主流。

  一位O2O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用户对于外卖的消费选择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原始盲目追求补贴转而趋向品质外卖消费,同时白领市场用户人群从以前的精英人群在逐渐扩大,“今天外卖平台再玩补贴的意义已经不大,朋友圈和微信群红包数量已经没有往日的疯狂。”该行业专家表示。

  据了解,百度外卖从诞生起就定位中高端白领市场,一路坚守“品质外卖”,几乎聚拢了全国各大主流品牌餐饮,成为行业唯一一家深度布局白领外卖的平台。百度外卖一直以品质商户立足,在审查源头上准入门槛相对行业更高数个阶梯,要求所有的入驻商家都必须“亮照亮证”。同时,百度外卖平台还设置品控职位,主要负责审查商户资质,商品菜单等信息,从源头把控商户质量、餐饮品质和安全。

  另一方面,传统品牌餐饮也在谋求转型。高品质外卖平台对于连锁餐饮企业来说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平台,传统品牌餐饮通过与百度外卖这类的平台深度合作,拓宽线上流水和订单量,这一趋势在下半年将更加凸显,迎来巅峰。

  迄今为止,百度外卖已覆盖了全国140多个大中城市,吸引了数十万优质商家入驻,平台注册用户量已经达到了5000多万,日订单量达到200多万单。

  品牌建设差异化,百度外卖或率先行业突围

  外卖对传统餐饮品牌有明显带动效应,而传统品牌餐厅的信誉和服务能力反哺了百度外卖,发挥正向价值。例如,用户以前会经常去某个品牌连锁餐厅,而使用百度外卖后无需到店且得到补贴优惠依然同等标准享用美食,这样外卖平台更能赢得白领用户青睐。百度外卖因聚拢品牌餐厅数量最多,获取白领用户的竞争力更为明显。

  透过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可以看出消费者“品牌消费”理念已经树立,对品牌餐厅的好感度空前提升,更注重吃一顿品质外卖。这也验证了百度外卖创立伊始就注重与行业其他玩家形成品牌区隔的成功。

  回顾过去,迟入外卖市场的百度外卖并没有跟随行业圈占低端用户的疯狂,而是把自身定位在白领消费这一核心市场,重心布局商户和用户服务两大领域,抢占最优商户赢得白领用户认可。同时,百度外卖拒绝众包物流模式,以重金布局线下自建物流体系,打造出一支4万骑士的标准化自营物流团队。在平台运营与物流管理上,百度外卖依托人工智能打造全新的“智能调度系统4.0”,采用多品类、多工具、多模式的智能化派单模式,基于多点到多点的大数据计算,更好地满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用“专职+派单”模式提升物流团队配送效率,送餐平均时长由原来37分钟缩短至32分钟,准时率达98.78%。

  商业模式差异化铸就了百度外卖今天的实力。随着与商户合作关系日益加深,以及平台物流管理效能不断提速,百度外卖在白领外卖领域的服务创新力将持续创造新高度,率先冲出行业盈利阴霾。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华网投资]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