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外卖服务至上突破“平台同质化”魔咒

2016年08月22日 15:28:28 中文科技资讯

   时下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容貌美的大多相似,长相丑的却各有千秋。”如果将这句话放在如今的外卖行业来看,你就会发现,如今大多数的外卖平台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对于消费者而言虽然意味着更多的选择,但是对于外卖平台来说如何才能通过差异化的竞争牢牢“锁”住用户则成为了一道核心命题。

  7月15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6年中国外卖O2O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对外卖平台整体满意度的调查中,百度外卖不仅以7.84的评分远高于7.58的行业水平,而且也超过了评分分别为7.82和7.65的美团外卖和饿了么,成为了用户整体满意度最高的外卖平台。面对同质化越来越高的竞争对手,百度外卖正是凭借着自身丰富的产品线、优质的合作商户和高效的物流配送给予了用户更好的消费体现,极强的用户黏性使之成为了外卖行业的引领者。

  食品品类是获取用户的第一步。用户在第一次犹豫使用哪个外卖平台时,首要考虑的便是能否在平台上找到自己的需求,而丰富的产品线则是满足用户多元化选择的基础。截止到目前,百度外卖的餐饮品牌已经实现了从川菜、鲁菜、粤菜中国八大菜系,到西餐、韩餐、日式料理等全面覆盖,大大提高了餐饮品类的丰富程度。此外,百度外卖也在不断地横向拓展交易品类,除餐饮外,商超、下午茶、水果生鲜、药品等服务也逐步在百度外卖平台上线,可以说,百度外卖从第一步便领先了对手。

  在获取用户之后,商户的品质则是留住用户的主要因素。百度外卖除了包括必胜客、麦当劳、肯德基、吉野家等数万家全球连锁快餐品牌商户入驻外,还有眉州东坡、外婆家、新元素等口碑极佳的热门时尚餐厅先后与百度外卖达成了战略合作。不仅如此,现有数十家中华老字号门店也加入到了百度外卖的大家庭中。这些中华老字号门店分别来自多个特色品牌,包括护国寺小吃、望德楼、柳泉居豆包、北京西来顺饭庄、庆丰包子、全聚德、稻香村等。

  如果说点餐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那么送餐则是增强用户黏性的绝招。百度外卖依靠自身技术,使得物流体系提前迈入了全新的“调度系统4.0”时代, 实现了运力效率的最优化组合。其中,大数据的挖掘结合LBS精准定位功能,可以进行用户分级和商户分级,形成了单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差异化配送能力,在提高配送速度的时候也提高了配送的精准率,全方位实现了“安全送达”的品牌理念。

  当一排长相相似的美女站在你的面前时,你不一定选择最美的,但会更青睐于使自己感到舒服的。正是因为外卖行业的相似度很高,消费者的体验才成为了外卖平台的核心诉求,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食品的品类、商户的质量和配送的效率。百度外卖正是从这三方面入手,努力完善自身服务,始终致力于带给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相信这些优势终将会成为百度外卖竞争的利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