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IMO班聊:物流快递圈里的神秘新“武器”

班聊 2016-07-26 14:48:53

阅读: 抢沙发 注册分享号

  竞争激励的物流业,正在由粗放经营向深入融合转变,因此,精细、高效、集约,正在成为该行业转型的“关键词”。

  然而,“物流快递圈”最难协调、控制的,无疑是异常庞大的管理网络。记者发现,实际上,不少知名物流企业早已抢先一步,用上了现代化的“武器”。“做为IMO班聊的老用户,用了它之后,感觉各区域间的地域局限大大缩小了,也快速提升了工作上的沟通效率、缩减了办公成本。”这是来自于国通、贵州EMS、速尔物流等企业的评价。

  3万多名员工的快递公司

  找起人来居然so easy!

  物流企业不断扩张自己的版图,但随之而来的是沟通难题。记者了解到,由于网点众多,人员分散,经常需要跨地区沟通,因此在IMO班聊的物流快递用户群里,不乏网点超一千家、员工超万人的大型物流快递龙头企业。

  以下辖6个直属单位、9个市(州、地)邮政局和73个县(市)邮政局的贵州邮政公司为例,它就有着明显的行业特征——人员多、机构多、跨组织沟通不便、制度贯彻及文化建设周期长、流程长效率低等等。而面对这些问题,他们迫切需要一款更高效的企业沟通协同办公工具。

  “人员一多,IMO班聊的专业优势就显现出来了。”贵州邮政运营维护部吴经理表示,在对比了多款沟通软件之后,最终选定了IMO班聊,主要是看中了其办公纯粹性,而且操作过程也简单流畅。

  而已经在230个大中城市建立了1200多个服务网点、拥有近3万员工的速尔物流,也对IMO班聊在工作沟通中的作用赞不绝口。据相关人士介绍,和其他聊天工具形形色色的昵称不一样,班聊上的组织架构异常清晰,可以提供同事的职位、组织关系、座位图等信息,很好地帮助员工建立沟通,对跨部门沟通、组织扁平化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

  “公司这么多分部、这么多员工,不可能一一去加好友。”该人士表示,物流行业最常遇到的就是跨区域协调,“和四处询问区域负责人、甚至翻看通讯录来找人相比,用了班聊之后,可以轻松查找到不同区域的对接人,并立刻进行沟通解决问题,提高了沟通和工作效率。”

  不到3个月

  沟通协作动态超过10万条

  有了IMO班聊这个秘密武器,不少物流快递企业都发现,不仅良性的沟通环境回归了,而且公司内部的沟通更顺畅、更活跃了。

  “目前,员工用起班聊来非常得心应手。”国通快递方面表示,包括总部与分拨中心的沟通、机构管理等自上而下的整体管理,每天的沟通时长平均高达7.8小时。“基本上满足了我们在日常沟通中的所有需求;而公告发布中的回执功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了信息的全部送达。”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贵州邮政。据了解,在选定IMO班聊之后,贵州邮政搭建起公司的组织架构,开始推广试用。结果不到3个月时间,公司内部产生沟通协作动态就高达十多万条,有效盘活了公司各分支间的沟通、协同氛围。而且,实名制的群聊让同事间的沟通协作更加便利;电子公告、邮件让公司文件、规章制度直达所有分支、员工,这是之前他们想也不敢想的;而且IMO班聊的“轻审批”功能将流程简化,从此再也不用担心领导出差耽误签字,有效地提高了业务运转效率。

  沟通成本降低了

  赢取了更多客户认可

  物流公司各地域跨度较大,往往遍布全国各地,客户量大且分散。分部之间、分部与总部之间,打电话基本上是长途,沟通成本往往居高不下。

  有了IMO班聊这个“幕后英雄”,物流总部可以对各分部的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的调查和跟踪,下发任务时还可以定责、定岗、定人,并且还能随时跟进任务完成情况。一旦有临时任务需要解决,还能随时建群、或在群里召开“班会”,对任务进行分解、讨论等。

  “快递行业各种突发情况太多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面对错件、换件等问题,如果没有班聊来实现各环节的信息顺畅流转的话,原本货物可能需要多走一圈。”快递员吴维就告诉记者,而通过IMO班聊,经过总部协调即可调整,节约了不少时间,也赢取了更多客户的认可。

  目前,IMO班聊的活跃用户囊括了各行各业,而包括中国联通、和记黄埔、戴德梁行、科大讯飞、海通证券、中国人民银行、三峡集团、华泰保险等知名企业都在使用。IMO班聊在官网提供iOS、Android、Windows、Mac等多版本下载,大到政府、龙头企业;小到团队、个人,下载注册,分分钟就能搞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班聊]观点,不代表中文科技资讯立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请通过邮件联系管理员,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精彩评论: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37198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587号